区县市政协

香坊区政协召开加快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5

全面推进医养结合

香坊区政协召开加快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6月27日上午,香坊区政协召开加快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常委专题协商会议。香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佟亮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孙凤玲参加了视察活动及专题协商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召开前,香坊区政协组织常委深入徳耐颐养老年公寓及哈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护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了副区长孙凤玲同志关于香坊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幺迎红、宋利涛、刘莉、付振德等4位政协常委做了《吸纳多元投资主体,加速养老机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构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丰富养老服务内涵,建立“四位一体”新模式》、《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发展》等主题发言,胡晓宇委员结合从事养老行业多年工作实际做了经验发言。

  会上,佟亮主席提出五点意见:优先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完善服务设施,支持和鼓励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组织规模化、连锁化经营,提高为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扶持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发挥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的政府托底及区域性示范带动作用,对养老机构进行规范化监管。切实加强农村养老服务。在农村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完善养老服务分中心日间照料功能。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吸引高素质人才进入养老服务队伍。

  来源:香坊区政协供稿  全媒体工作室整理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