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大医精诚显本色 健康龙江惠民生
 

大医精诚显本色 健康龙江惠民生

记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北秀医药集团董事长梁崇

  梁崇,现任哈尔滨北秀医药集团董事长,同时,他还是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不驻会),农工党哈尔滨市委委员,农工党香坊联合四支部主委,南岗区政协常委、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南岗区侨联副主席。

  梁崇为人低调,但做起事来雷厉风行,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难题,被聘为黑龙江省纪检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监督局监督员、哈尔滨市政法委监督员、哈尔滨市公安局监督员和哈尔滨市道里区纪检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以身作则弘扬社会正能量。

  创建医药集团心系中医发展

  梁崇,1995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同年就职于东方集团经贸公司。1997年,梁崇赴俄罗斯从事贸易,2000年回国后,入股哈尔滨三阳药业有限公司,出任销售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2004年出任哈尔滨华仁益寿堂医药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哈尔滨北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北秀中医院、哈尔滨中欣门诊、哈尔滨北秀门诊、哈尔滨崇德口腔、大连先德门诊等多家医药企业的哈尔滨北秀医药集团。

  梁崇介绍,要想搞好医院,医疗设备、医院风气、医生医技、人才管理这几样缺一不可。为此,他广纳北京、龙江两地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及中医药大学、祖研等中医专家,组建核心医疗团打造名医、名药、名院,为龙江中医发展倾注心力。

  梁崇很注重医德、医风,强调要把诚信落实到每一位患者,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要用诚信来护卫生命,以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来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他多次与社区联合开展“打造健康社区”服务月活动,组织专业医师进行健康普查和义诊等大型公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和诊治,为了龙江中医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患者体魄健康贡献力量。

  乐于奉献为贫困百姓送医药

  医者仁心,梁崇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连续多年为困难群众和灾区百姓送医送药。据统计,至今梁崇已先后为困难群众和灾区百姓送医送药209.323万元。

  2001年,梁崇得知部分残疾人生活有困难,日常看病吃药负担很重,他立刻通过残联为部分残疾人免费提供约8万元的各类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

  2008年汶川大地震,梁崇号召企业员工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 15万元。期间,梁崇还携旗下企业与医大四院联合为松花江社区百姓开办“就医绿色通道”,帮助社区百姓解决看病难、用药难的问题,深受社区百姓称赞。至今,梁崇为普及医疗养生知识,解决百姓看病用药难,已开展健康养生大讲堂、名医名家免费义诊、免费体检等惠民、公益活动近百次,受益市民达17600人次。

  梁崇说,这么多年来他最高兴的事,就是让更多哈尔滨的市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患者重获健康。 不忘初心为国为民履职尽责

  作为365bet官网888十二、十三届委员,梁崇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不但自己学,他还经常带领企业员工学习习近平讲话和十九大精神。

  梁崇时刻牢记委员的使命和荣誉,他在积极参加市政协的调研、协商等活动的同时,还时常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心声,及时反应群众的需求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他注重调查研究,能够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虚心向专家学者请教,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努力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推动哈尔滨医疗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梁崇表示,不忘初心为国为民履职尽责,是他在当选政协委员那一刻为自己立下的誓言。多年来,他从未忘记自己的初衷,也从未停下履职尽责的脚步,他的时间不是投入在提高百姓医疗服务品质上,就是为解决百姓看病吃药难调研、协商、献策。他的付出有目共睹 ,2012年、2014年,梁崇荣获365bet官网888优秀委员;2013年荣获南岗区优秀政协委员标兵;2016年,荣获了哈尔滨市政府颁发的“哈尔滨市人民建议”三等奖。

  全心全力助推健康龙江建设

  梁崇撰写的每一件提案都事关哈尔滨市医药改革发展和百姓的医疗健康。他提案多次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并被哈尔滨市各大报刊报道。

  2014年,梁崇发现哈市医保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准入条件为拥有10家以上的连锁药店才有申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资格。很多药店为求登上市医保慢性病定点药店这条大船,盲目增加店面数量,出现了很多营业面积小、药品不全的药店。为此,他积极调研并赴外地市考察,撰写了《关于改变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准入条件的建议》,建议哈市相关部门注重药店的经营质量而非数量,引进市场竞争和退出机制,整顿哈市医保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现状,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取消慢性病定点零售资格。而对一些规模大、药品全、信誉高的单体零售药店,给予允许申请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资格,真正满足慢性病患者的购药需求。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席重视和医药界的好评。

  2015年,国家贯彻深化医疗改革,推行医师多点执业政策,梁崇深感这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平稳有序流动、科学配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好政策,为此他积极调研,撰写了《关于医师多点执业改革落实的建议》,提案结合哈市实际情况提出改革人事管理制度,行驶好医疗服务监管权,对医师资格和医疗安全质量进行监管,完善多点执业配套政策等建议推进哈市医师多点执业改革,为政府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思路。

  组建医联体是我国一项重大医疗改革举措,对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使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为助力我市医联体发展,梁崇深入调研,广泛倾听专家、学者意见,撰写了《关于改善我市当前医联体现状的建议》提案。提案深入分析哈市当前医联体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大对医联体、多点执业宣传,为社区医院引进先进诊疗设备,加大基层医院的药品供应,加强对医联体下病人的就诊规范管理,上下级医院合理转诊,鼓励有条件的民营医院加入医联体等建议,受到相关部门和领导高度关注。

  象这样关注医疗改革、关注百姓看病吃药的提案梁崇写了很多,在梁崇心中,让人民远离病痛、拥有健康、快乐生活是他最大的愿望,他愿为健康龙江、健康哈尔滨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来源:《哈尔滨政协》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