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委

香坊区政协举办“委员社区活动日”
发布日期:2018-06-07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香坊区政协举办“委员社区活动日”

  6月1日,香坊区政协提案文史外事委员会三组委员来到政协和平街工委重型社区,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委员社区活动日”活动,近40名少年儿童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

  活动邀请了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剪纸家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剪纸会副会长王春章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传统文化和剪纸艺术。现场,他演示了“四季长春”蝴蝶和“北国瑞雪”雪花的剪纸技法,立刻吸引了会场所有人,孩子们更是拿起剪刀剪起来,对民族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

  委员们表示:我们是龙的传人,有责任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中汇聚新的力量,在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不断前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深深播撒在少年儿童心中。

  委员们建议:在各级学校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形成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风气;在各种公共场所营造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研究和梳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利用民族传统节日和人文典故进行思想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感性认识和兴趣;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完善制度、法规,强化全民保护意识,培养弘扬传统文化的社会风气和良好习惯。

  来源:香坊区政协供稿 全媒体工作室整理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