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哈市委参观哈尔滨政协文史馆
发布日期:2018-04-16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再创未来

九三学社哈市委参观哈尔滨政协文史馆

  4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员会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组织部分社员参观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并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哈市委副主委张美华、朱智出席纪念活动。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现场,社员们参观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和“党派团体、区县政协、委员风采”四个展区,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献和视频资料,重温了在哈尔滨筹备新政治协商会议和协商建国的光辉历程。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社员们表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久弥新,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为实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而努力。

  市政协全媒体工作室? 李威 童牧寒 文/图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