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导航)

迟子建:“东北的冰雪远比你想象的好”
 

全国政协委员迟子建接受媒体采访时深情“推送”家乡

“东北的冰雪远比你想象的好”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前,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在住地接受了全国媒体采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雪乡事件”时,她直言,“雪乡事件”只是个案,并不代表黑龙江冰雪旅游的全貌。近年来,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黑龙江做了大量工作,值得称赞。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作家,更要利用手中的笔,在全国两会期间为家乡做推介。

  “黑龙江有巍峨的群山、广袤的林海、辽阔的平原……在冰雪严寒的锤炼下,黑龙江孕育着独特的地域文化。”面对外地媒体,迟子建在谈到家乡时很动情。事实上,这位龙江著名作家的很多作品都饱含着浓厚的家乡情怀。她认为,“雪乡事件”是个别商家的无良行为,属于个案,不能以偏概全,全国各地旅游市场都会遭遇到类似的问题。一段时间以来,迟子建格外关注“雪乡事件”,她认为政府有关部门调查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我相信通过‘雪乡事件’,经过反思和改进,会让国内外游客真正认识到一个洁净美好的黑龙江。”

  迟子建还对外地媒体记者说,整个夏季,大小兴安岭等黑龙江旅游景区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冬季白雪蓝天,空气格外纯净,“东北的冰雪远比你想象的好”。迟子建表示,她要和黑龙江的作家们一起“书写我们的龙江,书写我们的家乡”。

  另外,今年两会除关注龙江人文环境、旅游文化外,迟子建委员还提出恢复御寒补贴的民生建议,希望在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上,推动家乡的发展。

?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