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市政协委员视察阿什河水体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04

建立长效联动机制 做好内河治理维护

市政协委员视察阿什河水体整治情况

  1日,市政协副主席齐瑶带领城乡建设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盟、市民建界别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到道外区东风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建言献策。

  阿什河是松花江右岸主要支流,由于流域内人口密集,沿岸堆存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加之沿河村屯存在非法小作坊聚集区及大量畜禽散养户,导致阿什河水体污染较重。经过综合整治,阿什河水质好转趋势明显。

  委员认为:

  内河治理和维护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从河道污水排放、垃圾处理到防洪防汛、绿化景观,须统筹安排、合理配置,形成统一管理体系。

  可借鉴深圳、上海、重庆等城市经验,建立内河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和部门协作联动机制。

  应依照环保法,针对哈尔滨实际特点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将其作为城市内河治理和管理的法律依据。

  应加大污染环境惩治力度和违法成本,畅通各类信访举报绿色通道,让不法行为在阳光下无处遁形。

  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内河变成利民河、休闲河、景观河。

?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