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哈尔滨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1

传递爱心 播种光明

“哈尔滨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市举行

10日,由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庄紫祥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狮子会哈尔滨代表处联合举办的“哈尔滨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哈尔滨市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免费接受复明手术。市政协副主席杨晓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协港澳委员代表、庄紫祥慈善基金会、中国狮子会哈尔滨代表处和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杨海新介绍了“哈尔滨光明行”活动的目的和前期准备情况。他说,市政协港澳委员都非常珍惜政协委员这一荣誉,除了每年参与政协活动履职尽责以外,而且非常积极参与哈尔滨市公益活动。此次“哈尔滨光明行”活动,是由香港委员庄紫祥创办的庄紫祥慈善基金会带头捐款30万元,他的善举得到其他港澳委员和香港又一村狮子会、麦罗武慈善基金会的积极响应,共计捐款40万元,准备为哈尔滨4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市政协副主席杨晓萍在讲话中首先对港澳委员的仁心善举和慷慨付出表示肯定。她说,多年以来政协港澳委员始终心系第二故乡,时刻关注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改善,除了在哈尔滨投资兴业之外,还以极大的爱心和责任感关注哈市的弱势群体,积极主动的参与扶贫济困的公益活动。哈尔滨政协委员庄紫祥先生带头发起的“哈尔滨光明行”活动,不仅为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病痛更体现出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为我们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她同时指出,希望通过这一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哈港澳三地互动交流。哈尔滨不仅是文化之城、热点旅游城市、冰雪文化城市还是对俄活动的中心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正在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和“龙江丝路带”,欢迎各位港澳朋友投身到哈尔滨发展建设的大潮中。

仪式结束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来宾到病房为患者揭纱,并与患者亲切交流。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