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31

  强化种业政策引导 支持种企做大做强

  市政协召开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27日、28日,在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的带领下,市政协农经委组织部分农业界委员赴依兰、宾县围绕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在宾县召开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依兰县广源种业集团、宾县德艺玉米研究所、东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种企进行实地踏查,详细了解我市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销售、科研、发展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国种子对农业增产增效的科技贡献率已达到45%左右。农作物种子作为大农业产业中的最前端、最基础的产业环节,对农业全部产业链条的健康发展,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决定性、导向性作用。哈市种子生产经营业户目前近1300家。

  座谈会上,市农委作了我市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委员们从培育种业良性发展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转基因种子及农作物严格监管、影响国内种子行业发展的瓶劲因素等多个方面为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王镜铭强调: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要因势利导,强化种子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技术攻坚、教育培训、宣传推广等多种措施。要高度重视区域种业发展的战略研究,强化种业发展的政策引导,支持种企做大做强。

  建立政府投入研究成果收益共享制度,培育种企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行政管理,进一步改善产业发展环境,构建更加高效合理、适应区域特征的农作物种子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使哈尔滨的农作物种子产业更加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