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文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视察全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07

  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率科教委医药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和道里区、道外区部分区政协委员,到市第一医院和道里区通江社区、道外区化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我市分级诊疗制度进展情况。

  委员们听取了市卫计委关于哈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展情况汇报。2014年11月以来,哈尔滨市共建成42个医联体,基本实现了政府办二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中心、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委员们认为,分级诊疗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应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的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功能定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区、乡镇等基层医疗资源及服务能力。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