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推动建立完善社保体系 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16-08-30

  30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哈尔滨市职工服务中心,就企业困难职工救助工作进行视察。

  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委员们欣喜地看到,从2016年开始,中心在原有十二项帮扶救助职能的基础上又新拓展增加了婚姻介绍、医疗互助保障、工会会员卡办理平台等六项职能,常年为全市困难职工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职业介绍、金秋助学以及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救助,为全市职工打造集救助、就业、维权、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型服务职工新格局。

  截止目前,市职工服务中心为困难职工共提供生活帮扶惠民资助15.2万人;金秋助学1.28万人;为全市自主创业和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担保贷款1101笔,担保贷款总额1.0164亿元;义诊和大病救助3.53万人;岗位介绍和家政服务4.42万人;技能培训3.75万人;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1.6万人及政策咨询等各类帮扶救助32万余人次。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职工服务中心真心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我们要积极支持中心的工作,让这个困难职工的温暖之家更温暖……”视察时一名市政协委员发出了这样由衷的感慨。“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应建立更加完善的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委员们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整合社会帮扶救助慈善资源,保证资金来源,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些委员还建议,应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制订培训计划,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加强信息咨询、职业介绍、法律援助、政策指导等服务,积极促进困难职工群体就业,将救助帮扶工作从“输血式”向“造血式”推进。

[关闭]
  主办:365bet官网888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